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寸土寸金大樓吹起高聳單薄風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2129日下午12:26
相關內容
·         台北寸土寸金 大樓吹起高聳單薄風
台北寸土寸金大樓吹起高聳單薄風
小巷道引發新舊住戶的爭奪大戰,因為台北地狹人稠,土地相對顯得珍貴,尤其最近台北的大樓,還吹起一股「高聳單薄風」,共同特色就是大樓高得嚇人,但卻是又扁又長的長條型,房仲業者就說,這種風格是來自東京的建築手法,原因正是台北的土地取得不易,整合過程相對困難,建商或地主想賺錢,只好遷就土地形狀,形成另類的特殊風格。
國片一頁台北,讓大家看到台北市的街頭美景,高聳大樓四處林立,讓天際線變得好美,最近台北的大樓吹起這種高聳單薄風,大樓清一色樓層高得嚇人,但外觀看來卻都是這種扁扁長長的長條型,不管是面窄底深型或是面寬窄底型,以往在日本東京才會出現的建築風格,現在台北市不少路段都能看到。
原來是因為台北市地狹人稠,土地取得不易,整合更是困難,有地主想蓋房子大賺店面租金,只好遷就土地形狀,但也有建商看準小豪宅的潛力,這棟位在大安區信義路上的建案,雖然外觀狹長,格局不夠方正,但裏頭是10坪左右的小坪數路線,精緻的內裝,加上24小時警衛管理,成了最大賣點。因為建地取得不易,不得不打造這類特殊的設計風格,也成了台北市寸土寸金街景上的另類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