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趨勢) 五都選後 房市出大太陽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11.16 10:10 am

美國狂印鈔票,熱錢流入亞洲,最具保值效果的房地產前景看俏。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曹瑞濱昨(15)日指出,現在資金就像土石流,五都選後不論藍綠席次如何,房市景氣都會出大太陽,推案量大增,開價更會成長10%至15%。

在此預期心理下,大台北地區與台中都已有眾多指標大案在準備中,規劃在選後或明年第一季推出,總銷售金額超過百億元的個案,包括遠雄新莊副都心案、台肥南港R5案、甲山林蘆洲案與親家市政北一案等。

曹瑞濱昨天表示,近來房市已有一股氛圍正醞釀中,不少買方蠢蠢欲動。他認為,五都選後,房市的「鍋蓋」將會被直接掀開,不論哪個政黨的當選席次多,房市景氣都會出大太陽,開價將上調10%至15%。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則估算,明年大台北地區的推案量,至少比今年成長一成。

曹瑞濱說,接下來要推出的全新建案,建商土地的取得成本原本就高,自然得反映在開價上。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這股資金潮就像是土石流,擋都擋不住,如今的投資者無不「搶土地、搶商辦、搶豪宅」。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認為,五都選後,房市將回歸基本面,加上後ECFA時代中,台灣房市愈來愈國際化,看得到實質需求,台灣房價將以每年5%至10%的幅度穩定上揚。

選後的推案熱區落在台北市的南港、新北市的新莊與台中市七期。倪子仁指出,南港指標案包括日勝生的南港機廠案、台肥的R5案等;新莊則有遠雄、鄉林、冠德、宏普等建商準備推案,光是在準備中的案量就有300億元。

至於台中七期,立智行銷副總王耀斗說,包括親家市政北一案、寶輝河南路案與聯聚市政北一案等,總銷都逾50億。

【2010/11/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