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趨勢) 房市329檔期 雙北推案1,700億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2.25 09:23 am

房市329檔期將至,代銷業昨(24)日預期,今年329將爆大量,台北市與新北市總銷金額就超過1,700億元,全台總量可能突破3,000億元。但目前「房市泡沫化」陰影籠罩,329買氣備受矚目。
去年同期,北台灣的推案量為1,100億元,全台推案量則為1,937億元,以此看來,今年明顯量增。

住展雜誌預估,今年全年北台灣推案量將放大至1.1兆元,再加上台中、台南與高雄都會區,總量上看1.4兆元,建商全力作多。唯近來已有業者示警,認為房市有泡沫化風險,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亦認為,房價漲翻天、所得卻原地踏步,房市基本面大有問題。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兔年開春以來,房市買氣一直很強勁,加上不少個案建照核發不及、遞延登場,如今各業者多摩拳擦掌,準備在329檔期大舉推案;據信義代銷統計,今年329檔期光是台北市與新北市,就有1,700多億大量。

何胤諭強調,台北市房價漲不停,相較之下,新北市房價具有競爭力,也能買到更大的空間,已吸引許多台北市買盤湧進,加上升格後重大公共建設如三環三線的腳步加快,新北市將更具有優勢。

其中,又以新莊副都心與林口推案最熱,信義代銷統計,此次329檔期新莊副都心的推案量約400億元,林口也有300多億元,預期新莊副都心全年總量可突破800億元。

【2011/02/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