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評論) 顏炳立:奢侈稅像小三 亂過就好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2011/04/19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18)日表示,奢侈稅對房市來說,就像是偶像劇中的「小三」,只是來亂一陣子的第三者,並不會把房市「打到趴」;他預期,房市在奢侈稅上路後一、兩個月,也就是7、8月時,就會回溫。

近來因偶像劇而爆紅的新名詞「小三」,意思是第三者,顏炳立昨日以「小三」比喻奢侈稅,強調奢侈稅對房市的威力,就如同「小三」對婚姻的影響,一陣子就會過去,「小三」大多只是來亂的,要真的取代「正宮」,並不容易。

顏炳立表示,奢侈稅對房市心理影響,大於實質衝擊,只是「嚇一下而已」;奢侈稅提早至6月1日上路,也是好事,可讓原本還在觀望市場走向者,心理有底後,開始行動。

有些學者預期,房價會跌三、四成,顏炳立也說,這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房價如果真的下修四成,銀行可能都會先倒,屆時問題波及金融體系,檯面上的政府官員恐怕都得下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