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樑典禮與2009尾牙感想 FR●M/董事長

*所謂上樑典禮,是指在工程中完成50~60%時,所作的一個傳統儀式。
汐止A區上樑典禮的日子,終於在國曆民國98年12月22日,隆重舉行。

記得以前也有上樑的紀錄,但都沒有如這次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我抱持著感恩的心,同時也謹記著─尊天、敬地、人謙。

這塊土地,從整合,設計到施工,有如母親懷胎十月的心情,每一個階段,都用心呵護。希望在胎兒未出世前,能把所有的付出,不吝色的,注入未來的新生命。從一張白紙,細膩的刻畫出未來榮景,又在施工階段,澆鑄RC,建造鋼構,一層一層的,彷如看著自己的小孩,一年又一年的茁壯長大,終於在12/22日當天,舉辦人生的成年禮儀式,讓大家看看這個青澀的青年,想像他未來俊俏的模樣。

我也感謝在成長中,給予關懷,呵護,照顧,付出的所有承包商們。在緬懷過去辛苦的同時,必須要以更長遠的想法看待未來。因為,「未來」是透過下一代的眼睛去看「未來」,因此,我們必須要不斷學習,不斷溝通,傳承經驗,充實自己,貢獻社會。

雍和建設 董事長 楊景松

3 則留言:

世貿 陳經理 提到...

董事長在當天致詞的時候,特別指出,參予雍和建設的大部分都是業界第一,固本次全程參予典禮的員工,也是秉持第一名精神打拼,使整個典禮順利圓滿完成不負使命,從本次活動可看出任何成功企業中,除領導者所擁有的睿智與願景外,頂尖合作團隊更是奠定企業成功的基石。

陳經理 提到...

上樑表示工程主體已完成,尾牙表示本年度工作主體已完成,都是收割的時刻。
上樑及尾牙時董事長及貴賓們都表示只有一流的團隊才能營建出一流的工程,所以雍和建設及興達營造的員工都是一流的員工,希望員工能繼續加油,營建出一批批一流的工程。
上樑及尾牙均代表一個工作的段落,也是新的挑戰開始,希望同事們能繼續努力。

麗鳳 提到...

雍和建設汐止高科技大樓新建工程上樑日期在 98.11月底確認為98.12.22後,因接近年終,便聯合尾牙晚會擴大舉行,經過緊鑼密鼓的討論,訂出典禮程序、晚會流程、宴客名單…,再三確認所有流程是否完備,終於到了上樑的日子。
上樑當日陽光普照,加上公司同仁配合良好,讓典禮流程非常順利;接下來就是晚會會場佈置,在每個人絞盡腦汁、親力親為的情形下,用最少的經費,最精簡的人力將會場佈置的光鮮亮麗,賓客也非常捧場,熱烈參與、現場座無虛席,加上樂團助興,讓晚會畫下美好的句點。
晚會結束後發現大腿以下突然不聽使喚,而且肚子咕嚕咕嚕作響,雖然又累又餓,但回想一天的過程總算完美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