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房產)松山機場開發案通過打造台灣新國門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2.11.01 02:30 pm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北市府和民航局的「松山機場開發案」,已轉型為首都商務機場的松山機場,未來在民航局現址及周邊共5.3公頃的土地,將設立東北亞商務旅客園區,興建國際旅館、國際會議中心、免稅商店,也將是國內首座都會區機場園區開發案。
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上午轉述郝龍斌的說法,郝龍斌指出,這項整體開發案,台北市已經準備很久,最快月底就會進行投資說明會,了解民間企業的需求。
郝龍斌說,未來規畫的都商務機場及機場前停車場完全地下化所釋出的空間,將打造松山機場園區成為台灣的新國門,與台北市日前標出的「台北雙子星」大樓,建構形成台北市的「陸空雙港」。
另外,北市都發局指出,松山機場將與台北車站共創陸空「雙國門」,而松山機場因直航,目前可連結東北亞四核心,也就是台北、上海、東京、首爾。
初步估計,開發5公頃之航空關聯產業發展廊帶,預計招商投資達200至400億元,初估帶動1萬個就業機會,另投資100餘億元取得周邊土地,改善聯外交通,擴大松山機場腹地及商務機能。
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上午經行政院拍板定案後,市府將與交通部在11月下旬,辦理招商投資資訊徵求說明會,就開發項目及開發規模等廣泛徵求業者意見,以利後續招商作業的進行。
郝龍斌也感謝國防部同意釋出機場週邊的國防部土地,讓「軍事需要極小化」,讓台北市可以透過都市更新及設定地上權方式,進一步活化市有土地。
市府官員指出,此案若能順利完成招商,可藉此提升台北在亞洲的經貿地位,逾5公頃的土地,由廠商自提開發方案,未來來將投資興建國際旅館、國際會議中心、免稅商店,旅行社、航空公司總部等等商務設施。
【2012/11/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