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房市情報] 北市第三季預售屋行情表



北市房價 衝破每坪60.1萬元【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第3季預售屋平均行情價破一坪60萬元,大安區破一坪90萬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本報資料照
景氣衰退警報解除,澳洲率先升息,這幾個月一路急漲的北市房價,也已突破歷史高點。住展雜誌調查,北市第3季預售屋平均行情價破一坪60萬元,大安區破一坪90萬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住展雜誌上午公布北市預售屋行情價調查,北市預售屋平均房價在2008年站上每坪59.9萬元的高點後,受到金融海嘯影響,今年接連兩季下修至57.6萬元,但第3季隨著928黃金檔期到來,要價紛創新高,一舉衝上60.1萬元的新高紀錄。
比較北市12個行政區,第3季共有大安、松山、信義、南港與北投區等5個行政區突破去年高點,其中又以大安區最為驚人,去年房價高點為82.8萬元,上一季回到80萬元水準,第3季則是衝上90.8萬元,首次站上9字頭。
大安區房價急漲,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主要是因區域現多為豪宅案,且成交價居高不下,根據調查,大安區928 檔共有6個豪宅建案推出,其中仁愛路上「吾疆」,成交價160萬元,較稍早推出的信義計劃區「台北信義」每坪130 萬元成交價,還要高出了30萬元之多。
第三季房價次高的為信義區,平均行情也達85.6萬元一坪,中正和士林區則排名第三,都在70萬元上下。
第三季還有7個行政區房價仍未回到去年高點,但也多已接近去年高點,其中文山、大同、中正、內湖區跌幅都只剩個位數,萬華區跌幅較大,目前與高點仍有14.5%的差距。
倪子仁表示,台北市中心大安區與信義區的房價愈盤愈高,主要和陸資來台、MOU及ECFA等議題的持續發酵有關,從第2 季止跌回穩,第3季房價由負轉正,加上近期國有土地標售屢創新高,顯示台北房市已正式擺脫盤整格局。
不過對想購買北市房子的購屋者而言,台北居又更不易。依調查,今年6月北市預售屋的平均房價為55.3萬元,購買35 坪3房的預售屋,要23.5年不吃不喝,但短短三個月後,已提到要25.5年不吃不喝,購屋痛苦指數又增加2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