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意法進駐內科 TDK前進南軟

【經濟日報/張義宮、費家琪、陳亮諭/20090724】聯合新聞網 2009/07/24

台北市政府昨(23)日與意法半導體、日商TDK簽訂意向書,分別入駐內湖科技園區與南港軟體園區 ,長期投資金額上看億元,預期在2010年結合包括內科、南軟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產值,可上看5兆元,期成為亞洲的「新矽谷」。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與意法半導體大中華區副總裁李容郁、日商TDK所長黃德洙,在台北市府與遠見雜誌主辦論壇中簽訂意向書。世正開發董事長黃茂雄、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飛思卡爾(Freescale )半導體台灣區總經理陳克錡都參與論壇,分析台北科技走廊的機會與挑戰。
郝龍斌表示,台北市處於東亞島弧中心點,是亞太地區的海空運樞紐,在松山機場成為兩岸直航首選機場,以及民航局進一步將規劃為商務機場,可提升台北科技走廊在亞太區域經濟中的地位。
目前南港軟體園區的產值約1,800億元,約有275家廠商進駐;內湖科技園區產值約2.7兆元,約有3,400餘家業者進駐。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尚在規劃中,推估台北科技走廊產值,在2010年可望達到5兆元。
李容郁表示,意法擬將研發中心設置在內科,以台灣的人才素質與相關產業上下游長期合作,可以深植台灣市場。
意法半導體去年營收98.4億美元,包括大陸、台灣、香港的大中華區營收占比25%,台灣也占一席之地。
黃德洙說,TDK成立70多年,在台灣也有40多年的歷史,加強在南軟的投資,將深耕台灣市場。
何薇玲說,台北科技走廊除了的金流、物流與人流,還要建立資訊流,全島建設WiMAX網路約要100億元的資金,衍生出來的商機,值得更多的投資,因此台灣要轉型為服務業後,才能創造更大的成長空間。
郝龍斌說,政府在內科、南軟逐漸有不少產業鬆綁的策略,促使相關休閒產業可以進駐。
北市府產業發展局指出,南軟第三期去年9月中旬啟用,預估每年園區新增1,000億元營收,可望成為全台每單位土地產值最高的園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