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大企業願對資深員工加薪 砍菜鳥薪不手軟


更新日期:2010/02/10 12:05
調查指出,相同年資的員工,企業規模愈大,起薪愈高,幅度相差將近兩成。不過,規模相同的企業,對於不同年資的薪資調整幅度卻很兩極,員工人數五百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對於年資七到九年的資深員工,去年薪資比前年提高百分之三;對於經驗不足的菜鳥,薪資反而比前年減少百分之三。(張雅惠報導)
這份調查由1111人力銀行進行,受訪者是去年登錄履歷的求職者,填寫目前或者前一份工作的月薪,年資,以及公司規模。結果發現,公司規模愈大,對於資深員工和職場菜鳥的薪資愈兩極。
公司規模五百人到一千人,或者一千到兩千人,或者兩千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年資一年以下的上班族,2009年薪資普遍比2008年薪資減少百分之三以上,平均月薪減少一千多元;但是,年資七到九年的上班族,2009年薪資卻比2008年增加百分之一點五到四不等,平均月薪反而增加一千五百多元。1111公關總監何啟聖說,人才培養不容易,規模愈大的企業愈想留住資深核心人才。
「大企業可能比較著重有經歷的,比較小的企業願意給新鮮人機會」調查也發現,相同年資的人,公司規模愈大,薪水愈高!年資一年以下,五十人以內的小公司,2009年平均月薪兩萬六千多元,比兩千人以上大企業還少四千八百多元,幅度相差一成八;年資七到九年,五十人以內的小公司,平均月薪三萬五千多元,比兩千人以上大企業還少六千五百多元,幅度也是一成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