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趨勢) 設大汐科經貿園區 朱:30天提計畫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2011/03/09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指示經發局仿效馬總統擔任市長時成立內湖科技園區模式,在汐止區推動成立超越南港、內湖科技園區的「大汐科經貿園區」,要求經發局1個月內提出計畫。

據悉,目前在汐止區新台五路的東方科技園區、宏碁、遠雄等企業,正在推動成立「大汐止經貿特區」。朱立倫選前到當地拜會,聽取業者意見;朱上任後,業者也曾赴市府爭取協助,並請市府先協辦新台五路廠辦大樓連通空橋。市府正以95萬元辦理評估空橋計畫。

經發局長江俊霆說,「大汐科經貿園區」比當地企業所提的「大汐止經貿特區」涵蓋範圍更廣。本月6日朱立倫陪馬總統參訪汐止經貿園區浩漢產品設計公司,與今年獲得德國IF概念設計獎的33位學生意見交流,就向經濟部提出大汐科經貿園區的構想,獲得支持。

他說,目前百大企業總部僅鴻海集團進駐土城,汐止有不少工業區可供企業總部進駐,且汐止科技產業發展很成熟,應發揮群聚效果,市長才要求跨局處整合現有資源,並與中央積極溝通,儘速提供廠商進駐發展及周邊交通、住宅及公設規畫,也有利在地就業的好環境,達成企業、地方及政府「三贏」。

江俊霆說,推動大汐科經貿園區除包括高壓電塔遷移、設自來水加壓站、捷運及接駁公車建置等問題之外,也要創造有利企業發展的誘因,成為市府「產業黃金走廊」計畫的一環。雖然全案須進一步規畫,但初步評估範圍不會僅止於新台五線、大同路,樟樹灣工業區也可能納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