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趨勢) 5土地開發區定案 成立大汐止經貿園區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2011/03/08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地政局「土地開發」專案報告後表示,目前地政局、城鄉局等相關單位已完成本市5個開發區定案,另有8個開發區持續進行規劃,期藉由釋出土地,增加住宅供給量,抑制房價炒作,並推動成立大汐止經貿園區。

朱市長表示, 6日下午陪同馬總統參訪汐止經貿園區浩漢產品設計公司,與今年獲得德國IF概念設計獎的33位學生,進行意見交流,曾談及將整合汐止地區(汐止科學園區、東方科學園區、宏碁科技園區、遠雄園區等)廠商業者,推動成立大汐止經貿園區計畫,他說,馬總統期待這個科學園區不只規劃廠商進駐,也能做好園區周邊的道路與住宅區規劃,讓民眾都能「在地就業」,隨行陪同的經濟部長也非常贊成此項計畫。

朱市長指示經發局主動研擬相關規劃,並與內政部、交通部、經濟部密切合作,儘快推動,以超越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為願景,讓大汐止經貿園區成為全台最耀眼的新興科技園區。

地政局表示,本市土地開發4年內將優先開發臺北港特定區、三重二重疏洪道市地重劃區、中和秀朗橋北側地區、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劃區及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共5個地區,成為「閃耀五星」,預估土地面積開闢126.98公頃,取得公設用地將可節省市府經費361.64億元,並釋出建築土地面積286公頃,創造可居住15,500家庭戶數。另有8個地區,土城暫緩發展區、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地區、新莊及泰山塭仔市地重劃區、新店十四張農業區、蘆洲北側農業區、五股洪水平原開發區、板橋浮洲地區及東北角海岸地區等,將著手進行土地開發規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