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地產) 建商推案 11月醞釀大反攻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11/03


國泰建設新店案「國泰雙璽」昨公開,業者表示,潛銷三周已售出三成。 記者游智文/攝影

進入11月了,因奢侈稅、股災一再延後的個案,似乎下定決心在年底一搏。住展調查,本月起包括新店、蘆洲、土城及北市均有大型個案推出。

住展雜誌發布10月預售市場調查,10月市況仍不理想,在推案量持續下探、廣告量萎縮、整體來人和成交量不理想下,住展風向球連三降,仍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推案方面,建商在8、9月急踩煞車後,10月不見起色,新預售案較9月再大降4成,持續創今年新低,而且推案只集中在桃園龜山、新北市林口及新竹竹北,換句話說,多數地區10月都看不到新案子。

其中位於新店、總銷80億元的「國泰雙璽」,已於昨天正式公開。代銷業者表示,個案3周前開始潛銷,總戶數156戶,現售出已近三成。打前鋒的建案銷售傳出不錯成績,預料其他建案也會加快跟進推出。

新成屋建案好一些,供給量比前月增加,不過仍集中在竹北市、桃園市及龜山鄉三區,總計三地新成屋推案便占了北台灣全部新成屋推案的62%。

新案不多,建商廣告「銀彈」也省著用,10月較9月廣告批數再下滑13%。廣告不打,來人量及成交量也不理想,分別較9月份衰退17.8%及26%。

雖然買氣不佳,推案意願不高,但建商仍堅守行情,10月價格沒有太大變動,台北市每坪單價維持在72萬,新北市約為34萬,與9月差不多,少數區域甚至小幅上揚,如北投區從59萬元上升到63萬元,永和市從48萬上升到51萬元。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目前看來,苦等時機的大案,都打算在年底前殺進戰場,像是遠雄汐止廠辦大案、土城兩大造鎮案、蘆洲捷運共構案以及松山火車站旁的豪宅案、市府捷運站對面新案等,11月市場應該會活躍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