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政策) 北部選後推案 4,000億將噴出





信義代銷:選前Hold住的三分之二案量蓄勢待發
加上選後原有案量 去化狀況值得觀察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11/11

《住展》雜誌昨(10)日統計,明年總統大選前的兩個月內,北台灣推案量為1,207億元,量體不小,與2008年總統大選前僅差7.5億元,多數建商會在選後大舉推案,信義代銷預估,會有4,000億元的大量爆出。


圖/經濟日報提供



信義代銷認為,選舉過後,政治不確定性降低,業者多預期市場氛圍會轉佳,因此預期屆時買方可加快購屋決策腳步。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說,選前1,207億元的推案,看來不小,但若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不少建案都已是「拖無可拖」、實在延宕太久了,才決定在選前登場,多數業者仍較看好選後的市場氛圍,若能延遲推案的、大多選擇在選後才登場。

何胤諭表示,今年第四季北台灣原有3,000億元的推案量,但如今看來,只有三分之一在選前登場,另外三分之二都延遲到選後,若加計選後原本就要推出的案子,屆時總案量將會有3,000多億元至4,000億元,去化狀況值得觀察。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選前兩個月的推案中,若以個案數來看,共有67案,包括兩個百億級的超級重案,及三個50億元以上的大案。

若以地區別來看,光是新北市的汐止,就有385億元的廠辦案新登場,包括遠雄企業團的「遠雄U-TOWN第一期」、總銷300億元,及雍和建設的「雍和台北園區」、總銷85億元。

預計本月公開的「遠雄U-TOWN第一期」,為全國第一座超高層雲端廠辦預售案,據瞭解,將開出四字頭的廠辦新高價面市。

位於新北市蘆洲捷運總站的百億重案「希望城市」,也終於登場,此為捷運共構案,總銷金額110億元、總戶數超過千戶,必將成為自住客焦點,外傳開價也會創區域新高。桃園地區的推案也不少,主因北台灣二字頭房價已難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