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政策) 九月買氣暫止血 新北、高雄表現佳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11/03

內政部公布了九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全國買賣移轉增370棟,整體增加1.37%,止住了連續三個月的跌勢,成交量逐漸趨穩,市場出現回溫,這也讓不少投資人的信心緩步回升!

■ 終於回春!新北、台中買氣趨穩

分別從五都的表現來看,除台南市外,其餘皆小回春,又以新北市與台中市表現最好,分別成長7.10%與8.16%,高雄表現也不俗,成交量增加5.73%,而投機盤較盛的北市,也有0.49%的增加。

「數字會說話!,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九月買賣移轉持續反映奢侈稅政策衝擊,不過已經止血,投資買盤最旺的雙北市也止跌回升,顯見市場逐漸打底。其中,新北市與台中市增加幅度較大,徐佳馨認為,九月買賣移轉有小幅度回穩,除自住買盤進入市場成為撐盤主力外,越來越多的個案屋主願意降價,也是促使成交的重要原因。

■ 自住撐起買盤 小屋成市場新歡

買氣回溫,不過,市場卻出現了變化,近幾個月的住宅市場,因為投機客的退場,逐漸走向穩健之路,明顯以自住與長期投資為主力,其中又以自住客最為積極。

其中,現階段市場首購多,換屋少,買賣雙方價格仍有認知落差,因此仍是兩房左右,千萬以下低總價產品表現較為強勢,徐佳馨也提醒,房價短期內欲漲不易,加上外在經濟環境不理想,在進入傳統第四季旺季之時,可能會出現多年來少見的旺季不旺情況。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