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地產) 不畏景氣寒冬 北市暢銷屋22天成交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12/01

歲末年終,房屋銷售兩極化!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從九月以來,四個主要都會中,最暢銷與最滯銷成交物件的差異後發現,暢銷物件平均成交天數多在30天內,但滯銷物件大多需要三個月以上時間才能成交,其中,還是以台北市的去化速度最快,平均只要22.3天。

■ 產品強者恆強 北市表現最出色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現階段雖然釋出物件不少,但銷售狀況兩極化,強者恆強狀況明顯,而開價太高、非主流坪數或是有地段缺陷的標的,比過去更容易落入賣不出去的惡性循環,這種狀況也證明了,優質標的只要開價合理,即使在大環境不佳的市場下,銷售狀況並不因之失色。

從四都去化天數表現來看,台北市強弱態勢最明顯,暢銷屋僅需22.3天即可出售,但滯銷屋得等四個月,去化差距高達98.6天,新北市雖然去化差距僅74.1天,是四都中最小的,但暢銷屋去化天數達25.6天,是四都中暢銷屋去化時間最長的。

■ 買方市場成形 買方開價宜合理

徐佳馨指出,北市不少買方看屋已久,對於自身需求較有概念,加上經濟實力強,對北市房市較具信心,因此買屋較具有決斷力;新北市買方由於預算少,也更精打細算,因此猶豫期稍稍拉長;而台中與高雄兩地的狀況相去不遠,除因價格低,買方猶豫期間短外,市場上選擇多也是一個原因。

徐佳馨也建議,現階段賣方處於弱勢,最好開價合理,較能吸引準買方的目光,也可以避免新案的排擠效應,對於亟欲脫手的賣方而言,年前早日成交落袋,除了可以降低資金壓力外,也可以減少土地增值稅的負擔。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