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政策) 情緒問題!男4天狂買12屋 法院判無效





TVBS – 2012年1月18日 下午5:26

相關內容放大照片情緒問題!男4天狂買12屋 法院判無效

放大照片情緒問題!男4天狂買12屋 法院判無效
台北一名國小代課男老師,怎麼會在4天內買了12間預售屋,外加一個車位,總價超過6422萬!原來這名曾姓男子因為罹患躁鬱症,4年前發病,跑到住家附近的建案,一口氣下訂12戶,後來太太發現他的脫序行為,要求建商解約,法官認為,男子購屋時,處於發病的狀態,因此判定購屋無效,建商必須退還已經付的517萬頭期款。


7層樓高,挑高3米6的寬敞空間,摩登的現代造型,4年前,曾姓男子就在大同區這個預售建案,買了11戶住宅、1間店面,外加一個停車位,總價超過6422萬,出手豪邁,還先付了近1成的頭期款517萬,建商以為遇上財神爺,不過事後卻接到曾姓男子的太太要求解約,原來曾姓男子罹患躁鬱症,常超出能力亂花錢,失控行為連鄰居都曉得。


曾姓男子鄰居:「有點憨憨呆呆,就沒有笑容,我去作證知道他有買房子。」記者:「買幾戶?」鄰居:「10幾戶吧。」


不過建商一開始並不願意解約,認為曾姓男子看屋的時候,意識清楚,連付頭期款的時候,都會考慮信用卡的繳款期限,認為曾姓男子是怕投資失利,想毀約,但法官根據醫院提出的診斷書,證明曾姓男子的確有病史,過去也有盲目投資情形,因此判決買賣契約無效,建商應該退還預付的頭期款517萬,而建商方面,因為員工旅遊不在台灣,無法取得進一步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