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台銀美軍眷舍 26日開標


台銀美軍眷舍 26日開標

作者: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2月22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銀首批美軍眷舍將在下周二(26日)開標。台銀昨(21)日指出,將在下周二開標的首批標租F區的5棟房舍,全部為靠近天母古道之一層樓木造獨棟庭院建築,面紗帽山谷地,將採取現狀標租,租期5年,且為了保持原貌,「將限作為一般住宅或居所使用,不得作為學生宿舍或其他營業使用!」

台灣金控暨台銀董座劉燈城上任之後,對強化台銀不動產管理展現積極企圖心,更著手推動山仔后60多處美軍眷舍舊址的標租計畫,並以今年底前全數標脫為預定目標。

根據台銀內部的清查結果,目前位於陽明山山仔后的美軍眷舍,共有120多棟,扣除現有已經有租戶的40多棟,以及被台北市政府歸為歷史建築的20多棟,可拿來標租的共有60多棟,並分成二大類,除了上述的F區之外,其中還包括H區,即文化大學對面的美軍眷舍舊址。

未來台銀對山仔后的美軍眷舍標租大致將採取「邊修邊標租」的策略,倘若修復進度趕得上,台銀希望在明年底前全面完成60多棟山仔后美軍眷舍的標租工程。

台銀指出,位於H區的美軍眷舍,坪數較小,2層樓建築含院子大約在100坪之內,目前台銀設定的標租底價大致在每月3~4萬元,原則上未來台銀對山仔后的美軍眷舍標租大致將採取「邊修邊標租」的策略,倘若修復進度趕得上,台銀希望在明年底之前能全面完成60多棟山仔后美軍眷舍的標租工程。

台銀指出,列標的5棟眷舍,全部位於靠近天母古道的F區,也就是愛富一街、二街,這些眷舍坪數最大,除了建物本身有50~60坪之外,若包括院子在內,總共有150~200坪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