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地產) 每坪170萬 台北商辦再飆天價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10.18 08:55 am

台北市商辦價格再創新高,根據過戶資料顯示,兆隆投資買下位於信義計畫區統一國際大樓的頂樓,兆隆投資的最大股東是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據了解,此交易金額每坪170萬元,遠高於近日遠雄人壽買進同棟大樓的每坪133萬元,創下台北市商辦新高價。

據了解,在陳立白接連買下兩層樓之後,統一國際大樓最大的擁有者台南幫,已達成惜售共識,未來若無每坪200萬元的價碼,不會輕易出脫此一重要資產;目前統一擁有該大樓的五層半、太子擁有三層、南紡也有三層。

商仲業者指出,這顯示後ECFA時代中,眾多資金追逐有限標的,台灣商辦行情正走向一波超級大多頭,未來價格將不斷墊高,過往行情一直低於住宅市場的商辦,逐漸向豪宅靠攏,甚至可能並駕齊驅。

威剛科技才在7月底以每坪130萬元,買下統一國際大樓的29樓,當時讓台北市商辦大樓單價一舉突破百萬元,已震撼房地產界,結果陳立白竟接連出手,透過他的另一家企業兆隆投資,僅隔一個月、只高一層樓,他卻願意加價三成。

統一國際大樓近來交易頻傳,7月底至今,27樓至30樓都已易主,遠雄人壽買進27樓、28樓,威剛與陳立白則各買29樓、30樓,賣方皆為環泥建設或其關係企業坤慶國際。

統一國際大樓位於信義計畫區,其結構體為L型,由30層樓高的純辦與六層樓高的商場所組成,目前商場部分由誠品長租。陳立白買下的頂樓,包括149坪的辦公空間,以及一個空中泳池,未來應會作為私人招待所;過去此空間曾被直銷業者NU SKIN租用作為會館,但退租後空置頗久。

房仲業指出,科技業大老出價的動作,向來比開發商和壽險業者更高、更敢;由於信義區的商辦前景看好,該區頂級商辦幾乎無新供給,早已成為各集團所掌握,以 A12甫落成的商辦大樓來說,就是由新光擁有,未來其他將落成的大樓,也都集中在大集團手上,如遠雄擁有的A1、國泰擁有的A3。

日前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的「後悔賣樓說」,正說出了這些集團的惜售心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