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 北市地上權 明年釋出2,000億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10.26 09:17 am

台北市財政局昨(25)日表示,世貿二館與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招商案明年啟動,兩案總投資金額逾1,000億元,若加計其他將釋出地上權案,北市府明年招商總額近2,000億元。


台北市府昨天與日勝生集團簽訂敦南派出所設定地上權案,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應邀出席。

邱大展指出,包括世貿二館、信義計畫區A25,以及士林官邸商業區土地三案的地上權,都將在明年啟動招商,其中世貿二館跟A25兩案,權利金加計營建成本之投資金額,都各有500億至600億元,士林官邸案也有20億元。

投資金額約500億元的舊市議會都市更新案,約357億元的台北車站C1與D1雙子星開發案等,也都將在明年啟動。邱大展強調,明年堪稱北市府的「大招商年」。

因各案底價均尚未公布,目前台灣開發商、壽險等潛在投資者,都在前期評估階段。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經過精算後,若能有10%以上的投報率,就會出手;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則說,先看看投資條件如何再說。

為向更多投資人介紹這些開發案,北市府日前已前往德國慕尼黑及新加坡等地進行國際招商,近日也將再前往香港,邱大展透露,目前已有不少泛亞洲主權基金表達興趣。

邱大展指出,有了敦南派出所的成功經驗後,明年第一季北市府會先公告世貿二館與A25兩大地上權案,其中,世貿二館土地約1.7公頃,A25也有1.8公頃,兩者均超過5,000坪,量體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