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地產) 天母店面爆紅 一坪427萬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大台北店面行情水漲船高,銷售速度也驚人,最近台北市東區出現「秒殺」店面,11坪店面早上才表明要出售,晚上就以總價2600萬元成交。沉寂已久的天母房市也傳捷報,37坪透天店面日前以1.58億元成交,換算每坪427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央行嚴打住宅投機,資金大舉轉進具收租價值的店面,讓小店行情爆紅。

中信房屋表示,天母這個店面為獨棟透天三角窗,位於忠誠路二段172巷2號,鄰近知名的商務住宅新光傑仕堡,地坪37坪,買主為知名上市公司企業主,以1.58億元現金一次付清,換算每坪427萬元。

中信房屋分析,該店面雖沒超越華固以432萬元單價轉售天母聖道兒童之家舊址的行情,但對沉寂已久的天母房市引爆新話題,因店面後方住宅群可再整出400坪腹地,應是在都市更新話題促成這項投資標的。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日前東區SOGO百貨商圈、大安路51巷一間11坪店面,早上出售消息一出,投資客前往看屋,中午付斡旋金,晚上就以2600萬元成交,而且該店面半年內已轉手2次。

邱太煊表示,東區忠孝東路巷內有不少小型店面,多為流行服飾、指甲彩繪、飲料、餐廳等用途,因小資金門檻低、聚客力強、有租金收益,因此成為搶手貨。北市東區的小店面平均每間成交天數僅7~14天,8千萬以上的大型店面約30~60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