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房產)雙北市房價過高 跨「縣」移民潮興起 新北入桃園人口季增2成


儘管全台房市交易狀況冷卻,但台北市房價卻持續高漲,許多有心買屋的人只能往北市以外的區域尋覓,根據戶政司今年第1季與第2季各縣市人口遷入資料發現,新北市遷入桃園的人數季成長20.12%,顯現在大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影響,「跨縣移民」越來越夯。
根據戶政司今年第1季與第2季各縣市人口遷入資料發現,台北市遷入桃園季成長有14.73%,新北市遷入桃園季成長20.12%,幅度最高,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指出,台商資金回流、壽險公司積極卡位大型物件、加上奢侈稅打房沒有成功,皆推升台北市房價,使得不少定居在台北的民眾,開始往南尋找物件,目前看來,桃園中正特區、大竹重劃區購屋、距離台北近的南崁,都湧現這樣的客層,並且以首購族、新婚族以及單身新貴族較為明顯。
周鶴鳴指出,桃園房市在五楊高架橋、機場捷運等工程都即將完工的利多下,持續吸引不少買盤進場,甚至觀察到不少在台北定居3-40年的民眾,在有了下一代後,由於想在台北市自家附近另尋房屋孝敬父母,卻礙於房價過高無法負擔,轉而南下桃園置產,同樣的資金不僅能在桃園買到舒適又大的房子,相較於台北市的高房價,民眾在桃園購屋後,手邊還留有不少現金可以運用。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不少大台北地區的市民等不到房價下降,但又有購屋的剛性需求,所以紛紛往市區外圍移動,讓「跨縣移民」日趨熱絡,加上新北市及桃園各項交通網絡逐漸完備,前往市區通勤上班也比以前便利許多,加上新北市外圍和桃園都還有「1」字頭房價,因此吸引許多自住型的買方前往購屋。
建議有意南下往桃園置產的民眾,可選擇林口長庚醫院附近區段,或中正藝文特區、中壢海華商圈等,未來增值空間也相當被市場看好。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