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政策) 住宅補貼、租金和修繕 截止日只剩2周


【北縣訊】

您想申請99年度的「住宅補貼」嗎?,即日起到99年8月13日止,還有2周可以接受申請,臺北縣租金配額4,516戶、購置配額1,882戶、修繕配額863戶,是營建署預核全臺數量最多的,有配額7,261戶。收件截至7月底,已經收到了6千多件申請書,為免向隅,臺北縣政府還是提醒民眾,儘速上營建署查詢,如符合條件就可申辦辦理,臺北縣民可到縣府西側1樓服務中心後方的櫃臺申請,或由各鄉鎮市公所受理收件申請及審查。


即將改制為「新北市」的臺北縣,目前已經有388萬人口,家庭戶數也達136萬戶,臺灣每6人就平均有1人住在臺北縣,可以說人口非常集中。臺北縣政府配合內政部的住宅政策,連年都辦理「住宅補貼」,以購置、租金和修繕3類為主,經常都接到大量的申請單,也在「排富」的前題下,盡量向中央爭取名額,滿足民眾的需求。


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從99年7月初開始收件,到月底己收到超過6千件的申請案,尤其以「租金補貼」為大宗。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陳耀東說,為補助無住屋者「住」的需求,今年度向中央爭取租金補貼合格戶於受補貼期間若搬家,遷居至原戶籍所在地以外的直轄市或縣市租賃住宅得繼續受領租金到期滿為止,惟其戶籍應一併遷移至租賃住宅所在地,並應於遷居後2個月內,檢附作業規定第8點第1項第7款建物登記文件、租賃契約影本和戶口名簿影本(或全戶戶籍謄本)、財稅機關所提供最近年度全戶所得資料及財產歸屬清單,以書面方式向遷移後的戶籍所在地主管機關,提出租金補貼遷移申請並經審查合格。


縣府城鄉發展局企建科科長童銘章提醒民眾,同一戶號內只可一人申請;夫妻一次只可一人申請,有些需要檢附的文件和申請書,請參考新聞稿旁邊附掛的檔案,小心核對後,到居住地的鄉鎮市公所或縣政府辦理。民眾可以透過網路下載申請書,直接進入內政部營建署或縣府城鄉局的網址查詢,或打服務專線:(02)2772-8333,詢問相關申請問題。


內政部營建署網址http://www.cpami.gov.tw/
臺北縣政府城鄉局http://www.planning.tpc.gov.tw/_file/1691/SG/21003/D.html


資訊提供:城鄉局企建科金亦龍 電話:本縣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7087
新聞聯絡人:劉英純 專員 電話:本縣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70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