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趨勢) 陸客捧 香港新屋銷售火熱


【經濟日報╱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2010.08.02 03:53 am

隨著大陸熱錢轉戰香港,在大陸房產新政發布後的觀望期,大陸民眾再度掀起對香港房市的移居投資熱潮。

中新社報導,市場分析人士指出,在大陸的房產新政發佈後,越來越多大陸民眾選擇移居香港進行投資。其中,降低投資風險,以及小孩的教育是兩個最重要的原因。

中原地產中介中港聯動部總經理梁靜斯表示,現在來中原投資的客戶70%是以移居為目的。「以資金轉移來降低投資風險的客戶,占絕大多數。」此外,香港擁有知名大學、提供12年免費教育,及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也是吸引大陸民眾投資移居的重要原因。

浙江中原物業仲介部總經理趙燮和表示,雖然在大陸房地產政策發佈後,香港的房地產市場曾出現投資觀望期,「但是到6、7月份,香港房地產的銷售量又非常火爆,現在剛開出的樓盤98%一搶而空,可以說房產新政未波及香港。」

他指出,現在除了高價位的豪宅,位於香港銅鑼灣和新界一帶,每坪港幣5至6萬元(約新台幣20.6至24.7萬元)的中價位房產,更受到廣大投資者的喜愛。「最近三個星期,每天都有八個左右的客戶親自過來咨詢香港投資。」現在香港,一棟樓裡面就有近30%是大陸人在居住。

上海國際服務貿易集團浙江分公司總經理蔣軍認為,由於香港的金融穩定性強,不少外資企業更傾向於在香港發展。

來自浙江、經營外貿出口企業的屠先生表示,看準了香港這塊物流基地,樓市健康且買房升值空間大,資本的流通性強。「只要拿到資產證明,多拿一張香港身份證,方便企業發展,且香港企業在國內投資還可享受招商引資的減三免二政策。」

【2010/08/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