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財金) Q4標售不動產 總額將超過三百億


2010/08/17 13:35

國內商用不動產交易熱絡,商仲業者戴德梁行指出,今年第四季接受委託要公開標售的不動產總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三百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目前對商用不動產洽詢最多的還是以壽險業者為主、少數是企業想買來當企業總部,其中,又以整棟辦公大樓最搶手。(陳鳳如報導)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不包括土地在內,國內工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金額已經達到五百六十九億。戴德梁行指出,今年第四季接受委託要公開標售的不動產總金額已經超過三百億以上,包括位在三重重新路上的捷運先嗇宮站萬坪土地,和壽險業者位在北、中、南的土地、辦公室、住宅等不動產,以及台中和金山土地等等。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整棟廠辦比較少,假如有的話,都是被追逐的,只要大樓推出地點不差、規劃不差,就會有很多壽險公司。來問的都還是壽險公司,也有要自己拿來當企業大樓的,但是不多。」

到八月底為止,國內商仲業者預定要公開標售的大型不動產,包括台北金融中心大樓和內湖飛天科技大樓等等,九月則有底價為三十億元的中和元隆捷運雙星大樓要公開標售,如果都能順利標售,那麼今年工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可望超過新台幣一千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