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地產) 北市純辦大樓 飆天價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2010/08/04

台北市商辦市場再創天價。統一國際大樓29樓上周才由威剛科技以每坪130萬元買下,改寫台北市純辦大樓交易紀錄,3日又傳出最頂層的30樓也已成交,每坪成交價落在150萬至170萬元間,買方為自然人,市場傳是威剛關係人。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昨晚否認此事,他表示,威剛僅買下該棟建築29樓空間。對30樓也是由威剛關係人承購的說法,他並未聽聞。

在房地產市場中,商辦、尤其是純辦,每坪單價向來低於住宅;台北市純辦大樓的最高價紀錄,原由敦化北路上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保持,該大樓有部分樓層曾傳出每坪120萬元的成交價。

威剛上周公告買下統一國際大樓的29樓,每坪130萬元,「純辦價直追豪宅價」,震撼業界。昨天又有商仲業者透露,統一國際大樓的頂樓也在近日成交,每坪價格開在150萬至170萬元間。

統一國際大樓成交價不斷墊高,加上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前日「後悔賣樓」的說法,都顯示台北市、尤其是信義計畫區的不動產是奇貨可居。

近日接連賣出高價的29樓與30樓,業主都是台南幫成員、環泥建設關係企業坤慶國際。目前統一國際大樓最大的擁有者,仍是台南幫,其中統一擁有五層半、太子擁有三層、南紡也有三層,據悉台南幫內部已在討論,未來若要出售,每坪起碼要賣20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