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地產) 三陽開發內湖廠 收入衝百億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0.08.16 03:15 am

三陽工業內湖舊廠開發案建照即將到手,市場傳出可望在一周內核下建照,三陽公司內湖1.12萬坪土地開發案確定在年底前啟動,土地開發收入上看100億元。

上市車廠坐擁雄厚土地資產,在三陽內湖舊廠開發計畫即將啟動,裕隆汽車新店裕隆城與和泰汽車的新莊資產,隨地價大幅攀升,引發資產題材,股價表現強勁。

上周三陽多次傳出內湖開發案建照北市府已核下,帶動股價上漲,周五以17元作收,創近兩年新高。據了解,三陽內湖舊廠開發案建照已獲北市府核准,但相關文件約需要一周的工作流程,預計本周三陽即可取得建照,與老牌建商美孚建設合作的內湖舊廠開發案即將啟動。

上周慶豐銀行總行大樓高價標出,土地資產題材成為市場焦點,坐擁資產題材的裕隆、三陽與和泰車,兼有7月車市銷量創下3.5萬輛新高的基本面利多,成為上周表現強勢的個股。

三陽表示,內湖舊廠開發案與公司原本預估的時程一致,取得建照後將立即展開各項作業,今年底前一定會開發。

松山機場在與上海虹橋機場對飛後,成為兩岸最便捷的機場後,鄰近地區並被看好是台商回流最鐘愛區域,三陽內湖舊廠距松山機場不遠,還鄰近內湖科技園區與內湖五期重劃區,三陽在正式啟動開發案後,也將展開銷售行動,開發利益將可陸續認列落袋。

三陽內湖廠辦規劃興建五棟辦公大樓,園區內還有景觀湖泊、自行車道,五棟大樓依據合約三陽可以分得46%,將保留一棟作為三陽的企業總部,其餘大樓比較傾向整棟出售或部份租售。

車市龍頭和泰車,位於新莊大漢橋頭附近的汽車綜合園區,占地達8,852坪,目前作為維修、客服與教育訓練使用,暫無開發計劃。然隨捷運新莊線即將開通,以及近臨的新莊副都心地價屢創新高,法人估計,和泰車光辦資產重估,身價將可因此倍增,更遑論未來開發的利益。

裕隆坐擁新店3萬坪土地,將會先開發商業區以此帶動住宅區行情,因為裕隆生活城的開發已帶動新店地區地價大漲,未來商業區與周邊設施完成後,裕隆的獲利將更加可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