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地產) 每坪135萬 台北金融大樓破商辦紀錄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1/01/12

國票金控昨天出售台北市敦北商圈頂級商辦「台北金融中心」大樓頂樓,結果以每坪一三五萬元重金標出,直逼頂級豪宅身價,也打破商用辦公市場標售最高紀錄。

台北金融大樓位於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地上十四層、地下四層,目前大樓所有權人約有十五位,包含國壽、龍巖人本、國票金、元大集團、兆豐銀、勝一化工、德同航運等。

由於地段佳,國壽和龍巖人本積極在這棟大樓插旗。國壽原本就持有三、四、五、十等四個樓層,是該大樓最大所有權人,昨天再標得十三與十四樓。龍巖人本去年曾買下這棟大樓的地下一樓、一樓、二樓及九樓;昨天也出手再標頂樓,但出價僅低於國壽一千多萬元而飲恨。

房地產業者說,下周五元大金控還將標售台北金融大樓的六、七樓中間樓層,屆時國壽和龍巖仍將繼續交鋒。

戴德梁行昨天標售國票金台北金融中心頂樓十三、十四樓,兩樓層共一一七八坪,另含十九個停車位,底價為十四點六億元。結果共吸引廿多組建商、外資、壽險業者等投資人領標,最後有三組人馬投標,由國泰人壽以十六點六六億元得標,扣除車位後,每坪約一三五點七萬元,超越去年信義計畫區「統一國際大樓」的每坪一三三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