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 「文湖線」接「板南線」 最快春節通車


TVBS記者游皓婷 更新日期:2011/01/09 14:12

「南港展覽館站,把文湖線跟南港線連起來了,在上層是文湖線,下層是南港線,以後從南港到台北車站更快了。」
捷運板南線,即將通車,往東延伸接到文湖線,用「南港展覽館站」當轉乘點,要幫往來南港、內湖的乘客省時間。捷運局人員:「初勘委員請往前走,謝謝。」

大批初勘委員分成土木、機電、營建3組,把站體設備看過一遍,最快農曆年前就能通車,這麼一來,南港、東湖乘客要去台北車站,就不用往回搭車繞內湖,在展覽館站內換車,最快18分鐘就能到台北車站。

南港展覽館站的月台門採「全罩式」,車廂跟月台之間,還加了一條灰色墊片,避免上下車踩到空隙絆到腳。捷運局人員:「因為蘆洲線的經驗,(車廂月台間隙)是比較寬啦,現在已經有加上一個墊片上去,有了墊片,比較符合現有規範。」

板南線最快2月初接上文湖線,通車之後,原本免費載乘客往來,南港站跟展覽館站的巴士也會喊卡,南港內湖的捷運族,要到台北車站不用出站換車更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