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地產) 股市金價跌不停 熟齡客層轉房市




【網路地產王/綜合】 2011/10/13

近來股市、金價暴起暴落,很多人身陷風暴,都不敢再把資金投入金融市場,在一片不景氣中,反而有不少投資客,把現金轉投房市,希望能殺出一片血路,民眾理財危機感持續攀升,連帶影響民眾購屋意願。

■ 50歲以上客層 危機入市購屋

「熟齡族選擇危機入市的傾向,越來越明顯!」。但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發現, 最近有購屋計畫的民眾,居然有44.6%為50歲以上的熟齡族,自備款比例更高達51.9%。其中,以投資理財為購屋目的者,高達3成2。

中信房屋分析,選擇在此時機入市,很多投資客不是為了套利,近6成是為了避險,其中,主要是給父母或子女的孝親需求最高,占38.1%;其次為理財性需求占32.6%;自住型的占29.3%。

■ 奢侈稅上路後 投資型購屋未減

從數據來看,中信房屋第三季宅指數調查發現,近期有購屋計畫的民眾26%為理財性需求,與上一季26.4%的數據相去不遠,顯示奢侈稅後,投資型購屋比例未減,其中,投資目的以純粹置產為主的民眾,高達58.46%,為歷年新高,轉手獲利及長期收租,則為20.77%。

「這跟市場上的現況,相去不遠!」房仲發現,最近上門的客層,年齡明顯上升,他[們很多都在股市吃了虧,手上雖然有現金,已經不敢貿然把資金投入,這些有意願進場的50歲以上民眾,相較於40歲以下其他年齡級距的購屋者,多出一倍的理財需求,以投資理財為購屋目的者高達32.6%。而在基金、股市、貴金屬黃金、外幣的投資報酬在震盪下,房地產仍是穩定性相對較高的理財工具。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