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10年利率變化,影響房市關鍵在於信心

代銷業者:2010年利率變化,影響房市關鍵在於信心 。2010-01-08
歷經「牛氣」沖天的2009年房市後,代銷業者認為,2010年房市將以量能穩定推升的一年,利率的變化將是影響房市信心的一大關鍵。
信義房屋預估,今年上半年329檔期建商大量推案造勢可期,加上新莊副都心抵費2009年房地產榮景上揚,在台北市住宅平均每坪達新台幣40.9萬元創下歷年以來最高點;土地交易相當熱絡,甚至在精華地區動輒出現多人競標的熱烈狀況。
2010年在經濟復甦大環境下,隨著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可望簽定以及升息將影響房市的因素逐漸發酵,新的一年有利房市持續向上發展,房價是否能創前波高點,當然也面臨多重的壓力,涵蓋資金動向、利率調整都牽連到購屋者對於房價所能承受的合理範圍。
未來利率變化將會是房市信心關鍵的轉折,央行統計,2009年11月5大行庫新承做的房貸利率續創歷史新低,僅1.694%,所以低利推升了2009年房市的買氣,從央行統計來看整體房屋市場,預測2010年利率將止跌回升,若調整方式以持續性而且小幅做調漲,應該不至於會造成房貸負擔的暴增,在短時間尚需要觀察大眾心理的影響層面。
不僅是代銷業者還有許多建商都認為2010年的房市機會比2009年更好,2009年928檔期推案成效不彰,絕大多數的業者將在2010年第1季大展虎虎生風的威力。
2010年預估會升息但幅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榮景持以樂觀,雖然中產階層對於通膨的疑慮並未解除,換屋及投資置產需求呈現優勢,對虎年房市有相當程度的支撐力道;期待新一波的資金行情,為房市注入活水,房市在無重大多空條件影響下,市場將在穩定中上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