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非關感言FR●M//Y。ung

每一次辦活動,都會對每一個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是因為有機會主導公司的大小活動,才有辦法和平常不在總公司的工作人員,有些交集與互動,尤其這次的上樑尾牙一起舉辦,全體總動員,以圓滿完成招待3百多位的貴賓。

從一開始策劃到最後,雖然策劃為期不到一個月的短短時間,每個人的執行態度與行事作風都深刻的印入我的腦海。從策劃開始,便深刻感受到老闆們的重視,如同重視每一個工程的始末,親力親為的態度,我又再度體會──我們的老闆,與眾不同──在活動前一天晚上,和施董,仍在現場發號司令,實際了解每個部驟,都切實,無漏網之魚,才肯離開。

當天在場的工作人員似乎也感染到一股氣息──把事情做好。

這是一場現形記,有人懂的關心週遭的情勢與生活,有人只專注在自己的工作範圍;有人總是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自動伸出援手,有人天塌下來,沒打到我就好;有人知道要把握機會擅用資源學習,有人把它看成浪費時間。

有次我私下問某個同仁,問說:「這次沒有尾牙都沒有慰勞到大家,反而還讓大家在匆忙裡度過,你覺得我要不要提案,再辦一次內部的尾牙?」他回答:「不用想這麼多啦,老闆們也常常請我們吃東西阿,而且一年又沒幾次晚走,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好了啦。」

活動當天,有個員工,晚上另外有事情,無法參加尾牙晚宴,最後在曲終人散,累翻之時,我卻看見他在幫忙的身影,我問他:「ㄝ~你怎麼出現了~~?!」他說:「我怕我的主管忙不過來,所以又回來幫忙。」

這些小故事都只有短短一句話,卻道盡全部的溫暖,這像是尾牙晚宴最後一個節目,手牽手的團結舞,令人驚訝的看到一些閉俗的員工也突然出現在人群中,一起手拉手跳原住民舞蹈,結合了所有來賓,結合員工上下,做一個不一樣的尾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