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企業減稅是錯的!張忠謀:重拾「做難事、做大事」的勇氣

(2010/01/19 12:05)--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19)日以「金融風暴之後,世界新思維,台灣新機會」為題,在「天下經濟論壇」中演講,強調,去年第3季起資訊業開始出現強勁反彈,不僅今(2010)年非常好、連明(2011)年也是不錯的,至於企業要把握景氣復甦的機會,必須重新拾回過去「做難事、做大事」的勇氣,企業要靠自己,不是依賴政府減稅,「減稅根本就是一個錯誤的事情」。
張忠謀指出,經過前年以來的世界金融危機後,去年第3季開始,資訊業出現復甦,這個復甦不是緩慢的,而是強勁的反彈,甚至是今年、明年也都是不錯的,企業要掌握這個機會,必須拾回過去做難事、做大事的勇氣和精神,不是依賴政府、要政府減稅。
他強調,政府是要創造公平競爭的經營環境,政府該做的不是減稅,在現在的環境下,「減稅根本就是一個錯誤的事情」,企業應該靠自己,拾回台灣七○、八○年代的樂觀態度。
張忠謀表示,科技企業的創新是非常重要的,台灣的機會很多、挑戰也很多,這次的金融危機,造成經濟重心從歐美轉移到亞洲,帶給亞洲企業和人民不少機會,他強調,綠能及能夠減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產業、能夠代替石油能源的產業,都是機會,不只是世界的機會,更是亞洲的機會,這些是機會同時也是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