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地產) 傳產積極佈局 砸百億搶樓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2011/05/19

  新光松江、承德與板橋大樓的不動產資產信託,18日公開標售,標售底價為21.27億元,最後由新光合成纖維等3家公司得標,得標金額為35.24億元,溢價約65.7%,新纖出價金額高於富邦人壽、國壽、台壽保、中壽、新壽等公司。全球資產統計,近年經營狀況不錯的傳統產業,最近3季就買進大台北地區超過100億元的辦公室、廠辦或商場,相當看好商用不動產後市。

■ 政府打房 壽險瞄準商辦

  此次能夠順利高價標脫,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分析,「稀有釋出、地段佳、產權單一、穩定收益、改建價值」都是吸引買方高價搶標主因,由於三棟大樓都是完整產權的標的,出租狀況穩定,而現況除了已出租的辦公室之外,更有200~300坪不等的方正土地,加上平均屋齡普遍超過20年,位置最好的松江大樓屋齡近40年,未來若規劃重建開發效益可觀。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對壽險業來看,這三棟商辦大樓都有租約,有持續穩定的租金流入,沒有買素地須「即時利用」的問題,故吸引各家壽險業者進場競標,而原本就有意標回的新光人壽不僅自己有投標,同時聯合集團子公司再投一標,最後以超高價得標。

■ 傳產業實力雄厚 積極佈局商辦

  近年以來受惠國際原物料價格攀升,加上中國市場崛起,國內的傳統產業公司經營狀況大幅改善,因而衍生出不少置產需求,除了不少傳產老闆購置豪宅外,更有傳統產業開始購置台北市精華區的商用不動產,全球資產公司統計,光最近3季以來,傳統產業購置大台北地區辦公室、廠房、商場的金額,就超過百億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