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地產) 走出震傷 日建商來台賣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2011/05/26

國人赴日購屋回溫,日本建商、仲介也跨海來台打通路。圖為將誕生的東京新地標「SKY TREE」。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翻攝


國人赴日購屋回溫,日本建商、仲介也展開新一波來台銷售動作。日本大型建商三菱地所今天與信義房屋簽約,正式委託日本信義代理銷售總銷達728億日幣 (約254億台幣)的預售案;日本最大不動產平台株式會社AT HOME也在近日與新光國際開發合作成立「新光國際房屋」,提供國人赴日投資管道及資訊。

新光國際開發表示,311東日本大地震,雖然讓日本經濟受到嚴重影響,然而日本房地產市場卻未如外界想像般衰退。相反地,東京精華地段包括千代田區、港區、世田谷區等地區,地震後房價都是不跌反漲。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表示,此一情況讓國人赴日購屋熱潮快速回溫,日本信義在4月間舉辦的兩場說明會都出現爆滿,5月因此加開多場說明會。日本信義5月成交量已恢復到地震前水準,累計自進軍日本不到一年時間,已成交70件、67.5億日幣的物件。

由於國人對日本預售屋深感興趣,去年拿下日本住宅供給戶數第一名的三菱地所株式會社,繼於今年初宣布和日本信義合作後,今天並進一步和日本信義簽約,將旗下總銷達728 億日幣 的預售案,委由日本信義在台銷售。

日本信義表示,三菱地所第一波來台銷售物件均位於東京都心精華地帶,包括「THE PARK HOUSE」系列的「新宿TOWER 」、「新宿御苑西」等14個新建案,總戶數達718戶。

林彥宏指出,目前前往日本購屋的國人主要客層除了上市公司及中小企業的企業主外,也不乏政界人士、藝人明星,甚至醫生族群。特別是醫生族群,更是投資買盤主力。

除了三菱地所,日本「AT HOME」和「株式會社G3Dimension 」也於本月11日和新光國際開發合作在台建立「新光國際房屋」平台。新光國際開發表示,日本自1990年金融泡沫崩解後,房市已低迷長達20年,不少國人因此高度看好日本不動產前景,積極進行海外置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