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台北法拍屋金額 暴增20億


台北法拍屋金額 暴增20億

作者: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4月19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今年第1季全國法拍市場比去年同期略為回溫,其中,台北地方法院首季拍定金額32.38億元,居全國之冠,平均每件法拍屋成交金額高達3,721萬元,對於政府打房的政策來說,相當諷刺。

透明房訊昨(18)日公布今年首季全國法院拍賣結果,全國18個地方法院法拍庭拍定總金額167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57億元,增加僅10億元。

今年首季法拍總案數29,301件,拍定件數為3,265件,拍定總金額167.05億元,平均每件拍定金額512萬元。

去年同期,全國法院法拍的拍定總案量為30,810件,拍定件數3,357件,拍定總金額157.55億元,平均每件拍定金額約469萬元。可見,全國法拍市場行情,顯然今年第1季比去年同期的行情略漲。

其中,台北地方法院的法拍情況最為特殊,今年首季台北地院的法拍總案數為825件,拍定僅87件,從件數來看,去年首季總案數為887件,拍定件數94件,兩相比較似乎沒太大差異。

不過,如果從拍定金額看來,今年首季台北地院拍定金額為32.38億元,平均每件拍定金額高達3,721萬元,都高居全國18個法院之冠。去年同期台北地院拍定金額僅12.02億元,但每件平均拍定金額也有1,278萬元。

今年台北地院拍定金額竟然比去年同期爆增逾20億元,單件均價爆漲2.9倍,相當驚人。透明房訊法拍副理吳育文說,政府打房打到台北法拍的中古屋價格,接近預售屋行情,單件法拍屋均價逾3千萬元天價,一般市民望屋興嘆,而大多數年青朋友若非靠父靠母,恐怕一輩子也難以弄個安居的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