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時事)美河市案遭糾正 上千住戶沒房住


美河市案遭糾正 上千住戶沒房住

民視 – 2013年4月15日 下午1:12



原訂去年底交屋的新店「美河市」捷運聯合開發案,遭到監察院糾正不法後,北市府隨即以行政程序處理為由,遲遲沒過戶到建商日勝生的名下,致使上千名的屋主苦等三、四個月還無法入住。由於不少預售戶頭期款都已經繳清,卻只能有條件裝潢而不能入住,引發抱怨。

位於小碧潭捷運旁,基地面積超過2.8萬坪,新店美河市建案,號稱全台最大捷運聯合開發案,卻蒙上無法交屋陰影。原訂去年12月交屋的建案,礙於建商日盛生至今還拿不到過戶產權,有上千位屋主等了快一季,卻看的到住不到。

建商之所以拿不到產權,起因於去年十二月監察院糾正,北市捷運局不僅低估近90億元的地價,此外把徵收來的土地賣給建商,並不符公平正義。倘若真的銷售,北市府也只能回分到2200戶中的534戶。對此建商強調,北市府得要負責。

不過有議員質疑,預售戶權益雖然得顧,但荒唐的開發案是不是涉及政商勾結。對於議員的指控,上午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以處長開會沒空不做回應。不過,外傳,產權爭議還得花好幾個月的時間處理,也沒時間表,上千位的預售戶恐怕還得再繼續等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