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房市)北預售、新屋價 再飆新高


北預售、新屋價 再飆新高

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4月2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儘管政策不斷打房,但台北都會區房價在游資充沛、不動產保值效益發威下,儼然「一漲不回頭」!住展雜誌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2013年第1季再衝上每坪80.7萬元,改寫北市房價新高,年漲幅達2.1%;至於新北市也年漲2.6%,達38.4萬元。

住展雜誌昨(25)日公布2013年第1季雙北市預售新屋最新行情指出,儘管政策打房沒鬆手、央行緊盯土融和建融,但房價仍價揚量增,雙北市房價屢見新高。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台北市最貴房價區域在大安區,也是全台灣房價最高的地區,每坪房價達131萬元,與去年同期每坪平均129.4萬元相比,年漲1.6萬元、1.2個百分點。

至於台北市漲幅前三名,內湖大漲9.1%排名第一、文山6.7%居次、萬華5.5%第三。這三區都位於台北市市郊,其中萬華平均房價已登上每坪平均66.5萬元的新高。

而豪宅林立的大安、信義區,房價幾乎每坪百萬起跳,大安區平均每坪131萬元,信義區130萬元,分居一、二名。

至於新北市,這一年來各區房價全面上揚,其中板橋仍穩坐最高房價榜首,每坪平均達55.5萬元,年漲幅達9%、氣勢凌人,永和則以每坪54.2萬元緊追在後;板橋、永和已直逼台北市最低均價區域文山區的60.1萬元。

目前,新北市預售平均房價正式站上「5字頭」的區域,包括板橋、永和、新店、中和。至於突破「4字頭」區域,有新莊、三重與蘆洲3區。去年最低價的鶯歌,今年第1季已站上20.5萬元,目前新北市各區幾乎已不復見「1字頭」的預售屋與新成屋。

今年最具爆發潛力的區域為五股區,其中洲子洋重劃區特別火紅,在公共建設推動下,去年已蠢蠢欲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