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投資)人潮即錢潮 北市百貨商圈套房投報率約2% 西區勝東區


人潮即錢潮 北市百貨商圈套房投報率約2% 西區勝東區

作者: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 鉅亨網 – 2013年4月17日 上午11:05



正所謂「人潮就是錢潮」,百貨公司周邊的住宅向來是房市注目的焦點。根據房仲調查,台北市精華區七大百貨商圈套房投資報酬率平均約2%,其中,南西新光三越商圈3.32%居冠,統一阪急商圈僅1.79%敬陪末座。整體而言,近來西區百貨商圈的投報率已有超越東區的現象。

其中,「新光三越南京西路商圈」套房行情每坪55.8萬元,租金每坪1,546元,平均投報率3.32%,效益驚人。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儘管南西商圈周邊住宅屋齡老舊,加上橫跨大同區,造成區域房價行情偏低,但因南西商圈人潮及租屋需求不減,反倒推升該商圈行情躍居北市七大商圈之冠。

至於逐漸被遺忘的西區城市風華,隨著交九轉運站、雙子星BOT案規劃藍圖完成,近年來也成功推升該區域的房市行情。例如西門町鬧區內的「誠品西門商圈」,房價每坪約55萬元,套房租金每坪喊價至1,146元,投報率約2.5%。

此外,「京站商圈」則集結台鐵、高鐵、長途客運、捷運、公車交會,並結合京站廣場及君品酒店,已是西區最完整的大眾運輸轉運中心,自然使房市話題不斷,套房每坪63萬元、租金1,311元,換算投報率同樣有2.5%水準,顯見西區房市潛力不容小覷的實力。

而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的東區商圈,其投報率則因房價高漲而慘遭壓縮,像是「新光三越信義商圈」、「統一阪急商圈」周邊套房每坪分別要價104.9萬元、104.1萬元,導致投報率低於2%。

不過吳光中認為,東區百貨商圈周邊套房保值性佳,除了產品本身條件佳,租客來源多、容易出租外,門牌效應更使東區商圈易漲難跌,且轉手度高,房價增值效益明顯,仍是市場搶手地段之一。

吳光中強調,台北市百貨公司密度高,且多數均緊鄰捷運站出入口,便捷的交通動線,帶來龐大的人潮與商機,讓腦筋動得快的置產客,瞄準百貨公司周邊自成一氣的單身住房需求,紛紛鎖定周邊中古套房「獵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