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時事)空殼公司標雙星 檢調疑:有內鬼


空殼公司標雙星 檢調疑:有內鬼

TVBS – 2013年3月31日 下午1:41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為涉嫌雙子星開發弊案被收押禁見,現在案情持續擴大延燒!檢調查出「太極雙星公司」連7700萬的公司資本額都是借來的,但這樣的空殼公司卻能標下投資額超過700億的雙子星案,還獲得市府評選為「有史以來最棒團隊」,檢調懷疑業者透過不同管道打通市府官員和其他市議員,市議員更質疑評選委員名單和評選標準,都有市府「內鬼」。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沒有、沒有、沒有,議會裡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

揮手忙撇清自己和雙子星開發案沒關係,因為賴素如被檢方指控,曾經以「有5位議員要打點,每人300萬」為由,向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索賄1500萬,其中陳建銘就是對賴素如在議會提案持「保留意見」的3位議員之一。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有心人)鋪陳設計了非常多的條件,誰決定了這一份17位評審委員的名單。」

被台北市長郝龍斌列為新十大建設的雙子星聯開案,搶得第一議約權的太極雙星公司,繳不出18.9億的履約保證金,宣告破局流標,檢調查出,7700萬的公司資本額竟然全是借來的,太極雙星設立公司登記後就歸還資金,而幕後的金主程宏道,被議員踢爆是黑幫堂主,當時還到法院提告證明清白,另外還被指控承包政府工程刻意拖延,不過當時他也否認,說自己只是監察人。


儘管如此,這家「空殼公司」仍獲得北市府評選,「有史以來最棒團隊」。王世堅:「被郝市長說是夢幻團隊,到現在變成噩夢一場。」

時任北市府捷運局長陳樁亮:「對他(太極雙星)的財務能力,對他整個計畫的評估,我們有做信評。」

市府掛保證,現在聽來格外諷刺,雙子星弊案延燒,疑雲重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