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房市)內湖四期重劃區 美式規劃房價破百


內湖四期重劃區 美式規劃房價破百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27日 上午6:14



記者朱語蕎/專題報導、攝影

內湖四期重劃區自成功路二段以東,民權東路六段兩側範圍,開發已逾10年,因土地多為住二用地,採低密度開發,塑造寧靜的住宅環境,區內有帶狀公園綠帶、三軍總醫院,生活機能車程10分鐘內可達,完全仿照美式社區規劃,是台北市少見的低密度重劃區,目前新案開價已站穩每坪70~80萬元,部分個案甚至飆破百萬元。

遠離塵囂 機能無虞

四期重劃區主要分布在民權東路六段兩側,土地多為住二用地,建蔽率35%、容積率120%,綠覆率高,早期建案多為透天別墅或5層樓華廈,住宅密度低,巷弄寬敞舒適,沒有太多商業活動,因隱密性高,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入住。信義房屋內湖民權店專案經理羅宏政表示,四期重劃區範圍雖小,但居住環境好,鄰近市中心卻遠離塵囂,社區多為60坪以上產品,適合換屋退休族。

區內生活機能少,民權東路六段僅有些許餐廳商家,另有全台首間綠建築星巴克進駐,生活採買可到舊宗路的大潤發、家樂福或COSTCO,也可到捷運葫洲、內湖站,車程約5~10分鐘;此外內湖行政中心附近有頂好、全聯,生活機能堪稱齊全。

目前重劃區內尚無捷運經過,但可在民權東路搭乘公車轉至捷運內湖或葫洲站,未來民生汐止線則計劃在國防醫學院設站,大眾運輸將更便利。開車聯外交通則四通八達,自成功路二段可上成功交流道,到北二高也不遠,進出市區各地十分快速。羅宏政表示,內湖四期近市區,到松山機場約15分鐘車程,加上環境清幽,一直是許多置產退休族最愛。

早期推別墅 近期小案熱銷

四期開發初期,建案多規劃透天別墅或5層樓華廈,屋齡最久的社區約12~13年,電梯別墅較知名的有「松下青石」,坪數百坪起跳,近期最高成交總價達1億元,每坪單價約80萬元,另外10年內別墅還有「極光別墅」、「御墅臨風」、「忠泰麗池」等,每坪價格70~80萬元。

因為土地價值攀高,近期推案多規劃大樓產品,也因市場轉為總價市場,總價設定在2000~3000萬元產品銷況較好。目前指標案為大華建設的「大華湖悅」,基地位成功路、民權東路口,規劃60~110坪豪宅產品,每坪開價90~100萬元,為區內最高;民權東路六段有預售案「長耀朗朗」,分「明日」、「明月」兩塊基地,規劃23~30坪2~3房住家,雖然開價也在90~100萬元,但因區內少此坪數產品,總價在3000萬元內,銷況頗佳。小基地新案還有「一隱」,位民權東路巷內,規劃單層單戶48坪10戶住家,正對上灣公園,每坪開價62萬元。

普羅地產經理孫志文表示,民權東路六段210~218巷多為商業用地,但多蓋住宅使用,目前區內素地少,宏泰建設在218巷還有一塊基地,預計2年內會開發,他表示,四期綠地多,有綠帶公園,還有5.1公頃的樹木銀行,未來將做為國際網球中心使用。

小提醒

四期重劃區環境單純,但民權東路南側位在航道下,恐有噪音問題,另外部分社區鄰近高架橋,購買時也要注意車流噪音。區內生活機能少,到超商步行至少需15分鐘,且目前無捷運經過,通勤需靠公車或開車較為便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