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房市)天母高級宅 開價與成交差3成


天母高級宅 開價與成交差3成

作者: 陳宥臻、陳文信╱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1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陳宥臻、陳文信╱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日揭露實價登錄資訊,信義區又一豪宅成交,依照門牌應為16年屋齡的「維也納藝術廣場」,成交總價為1.17億元;另外,天母西路有高級宅交屋,每坪成交單價80~87萬元,與當初開價110萬元落差約3成。

此外,內政部「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今日將公布4月份交易登錄資料,扣掉因交易行情異常而未公布者,仍有3.6萬餘件,揭露率達8成6,創下單月揭露率的新高。包括買賣案件3.3萬餘件、租賃1700多件及預售屋1253件,可供查詢的成交案總數已破24.5萬件。

依北市實價登錄更新資訊顯示,信義區成交一豪宅,面積為82.74坪,成交價格為1.17億元,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為162.11萬元,該建案應為「維也納藝術廣場」。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維也納藝術廣場」價格沒有如周邊豪宅一樣亮眼,但若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約為162.11萬元,則略高於市場行情。

業者表示,天母西路51~100號的「聯上聽瀑」交屋潮,出現開價與成交價落差極大的狀況。2年前預售開價每坪110萬元以上,實價登錄昨日揭露,每坪不含車位成交價格約為80~87萬元,落差約3成,業界認為,實價登錄制度將使得開價與成交價未來逐步縮小。

聯上主管則反駁指出,當初開價因樓層與銷售時間有所不同,多在每坪90萬元以上,只有高樓層開價較高,最高有突破百萬。

至於目前房市的現象,群義房屋也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統計,發現第2季北市首購族比例(55.1%)較第1季增加7%,也帶動公寓型產品再度因低價優勢而看俏。

進一步觀察,首購需求以中正區占7成最多,松山區66.7%居次;換屋族則較上一季微幅略減,大同區、大安區各佔47.6%、32.5%。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指出,歷經文林苑事件後,公寓型產品曾一度乏人問津,但該產品本室內坪數實在、無須繳納管理費等優點,加上價格下修,使得近來交易量增加,因此建議民眾可往松山、中正、中山、內湖等區找尋屋況較佳的公寓,有機會以親民的價格入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