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房市)忠孝東路五段 單價百萬住宅路段王


忠孝東路五段 單價百萬住宅路段王

自由時報 – 2013年5月7日 上午6:14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統計內政部實價網已發布的單價百萬住宅資訊,扣除店面、透天與1樓後,計有301件,分布在6個行政區、41條路上。其中大安區件數最多,高達126件;平均單價最高則是信義區,每坪約120.2萬元;單一路段出現最多單價百萬住宅件數的則是北市忠孝東路五段。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為揭露最多單價百萬住宅的路段,應與區域不少高價套房有關,原因是該路段目前揭露的單價百萬物件,多數是坪數20坪以下住宅,是不少投資客或是總價取向購屋民眾的首選,周邊知名套房包括捷運共構宅「E.A.T」及「MOMA」等。

信義區除忠孝東路五段外,松勤街、松德路、松勇路、松智路、松高路、松平路等「松」字輩路段也屢見高價,更是豪宅聚落,不只單價高,總價也相當高,多數破億元。

至於大安區的房價一向高不可攀,也擁有不少燙金門牌,如永康街、仁愛路、敦化南路等路段,因此行政區內出現最多單價百萬住宅不足為奇,在產品類型上,大安區除豪宅,還有不少明星學區套房和黃金門牌路段公寓,都能寫下天價,除表示市場對區域接受度高外,民眾信心也是支撐高價的重要因素。

其餘出現百萬單價的行政區,還有中正、松山、中山、士林等四區,除中正區外,其餘區域的百萬物件與價格均較大安區與信義區為少,徐佳馨分析,中正區除仁愛路、信義路等黃金門牌路段外,其餘路段若要寫下天價其實有其難度。

而且在都更話題退燒後,老舊公寓的價格失去都更效應,均出現向下盤整,而松山區也有類似狀況,顯見在都更夢碎後,購屋民眾寧買新房也不屈就老宅的態勢明顯,不少公寓也被打回原形。徐佳馨表示,從內政部實價網的百萬住宅資訊來看,要出現百萬行情除燙金路段外,屋齡以及條件都為創造其價格的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