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房市)北市房屋移轉增 中正內湖彈升


北市房屋移轉增 中正內湖彈升

中央社 – 2013年5月2日 上午7:04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台北市地政局公佈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3509棟,月增5%,連續兩個月彈升,以中正區彈升幅度79%最明顯,其次是內湖區的24%和文山區的19%。

北市買賣移轉棟數連續兩個月走揚,不過反彈力道稍微薄弱,主要行政區以中正區月增79%的增幅最明顯,另外內湖、文山、大安與松山區均較3月與去年單月均量成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中正區去年單月均量180棟,4月移轉量暴增到 320棟,研判除中古屋市場交易回溫外,預售屋交屋也是主要原因。

除了中正區外,大安區與松山區交易量也都回溫。曾敬德表示,從信義房屋統計發現,市中心區域近期買氣明顯回溫,大安、中正與松山區總價新台幣2000萬元到3000萬元的成交量增加,單價 7字頭以上的區域,人氣正逐漸回籠中。

曾敬德指出,根據統計,內湖區與文山區月增幅同樣約2成,其中內湖區今年第1季平均成交房價每坪53.5萬元,文山區每坪42.1萬元,文山與內湖地區近月都以總價1000萬元到1500萬元的住宅交易最熱絡,自住與換屋的買氣穩定。

他強調,以 4月北市買氣持續回溫的狀態來看,後續的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持續攀升,但仍需觀察彈升幅度是否進一步放大。10205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