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地產)10宗地上權 4月底招商


10宗地上權 4月底招商

作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28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昨(27)日表示,將於4月底推出今年首批設定地上權標案,包括台北市長春路、銅山街、羅斯福路二段等住商用地,部分單價每坪突破百萬元,外界預期,可望開啟新一波搶標熱潮。

設定地上權指標大案、景美財稅人員訓練所順利開出資格標,讓國產署信心大增,決定「乘勝追擊」,再精挑適合開發地上權的國有非公用土地,準備在4月底前公告招商。

據了解,這次推出的十宗標的,分布於全台八大縣市,除了3宗標的座落於台北市中心精華區外,高雄市前鎮區、台中市梧棲區、台南市中西區也釋出住商用地,供業者開發。

這次推出的設定地上權標案,以台北市三筆燙金土地最吸睛。其中,位於長春路與龍江路口的素地,標脫機率最大。

官員指出,該開發案屬於第二種商業區,面積廣達382坪,公告現值達6.32億元,不僅雙面臨20公尺道路,鄰近捷運南京東路站,區位相當良好,而且周遭文教、金融商服、生活設施完善。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評估,該開發案鄰近捷運南京東路站,未來具雙捷運站優勢,該區域去年標脫的地上權案,以每坪單價183.05萬元標出,顯示市場反應頗佳,本案可望順利標脫。

台北市另二筆土地均位於中正區精華地段,包括銅山街4之1號旁的住三、商二用地,面積約254坪,公告現值3.4億元,鄰近台大法學院、華山藝文特區,休閒設施完善,也深具開發價值。

另外,位於羅斯福路二段的商業區用地,距離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約5分鐘路程,周遭文教單位包括台師大、建中等,也鄰近聯合醫院婦幼院區以及南門市場,生活機能絕佳,一旦釋出招商,大型建商、壽險公司料將出手搶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