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房市)中古屋vs.新案價差近5成


中古屋vs.新案價差近5成

作者: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2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桃園房市329檔期推案量居北台灣之冠,漲幅也超越雙北市,中古屋與新案房價更出現高達近5成的價差!房價攀高,是否會讓桃園在本周央行理監事會被列入打房「黑名單」,已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桃園地區329推案量逾1,200億元,居北台灣推案量之冠,但根據桃園最大房仲業者台灣房屋推估,329實際新推案量大約落在700~800億元左右。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以329檔期來看,青埔、八德因腹地大,新推案量較大,其中,青埔地區新推案單價已看到3字頭,八德新案則見到2字頭,而藝文特區及中壢海華商圈,為目前大桃園房價最高區域,新案單價早就站上3字頭以上。

周鶴鳴指出,新推案以換屋、投資為主要族群,對房價接受度較高,但中古屋市場以自住、首購為主,買方對價格敏感,使得預售、新成屋與中古屋房價出現相當大的落差。以中壢海華、藝文特區、青埔及八德等熱門區域來看,房價就有高達5成的落差。

此外,根據台灣房屋智庫調查,去年桃園縣人口淨遷入達7,967人,僅次於台北市的9,339人,而今年前2月,桃園淨遷入就達1,267人,已高於台北市的658人。

在人口成長帶動下,桃園去年平均房價13.4萬元,今年已來到14.4萬元,漲幅為7.5%,已超越台北市的4.2%及新北市的5.9%,房價漲幅居北部房市之冠。

而桃園地區房價一波波向上墊高,讓原本不受打房政策波及的桃園,也開始受到央行關愛的眼神,近日市場就甚傳,本周四的央行理監事會議,會將桃園地區列入打房的「黑名單」。

對此,周鶴鳴表示,在政策未出爐之前,無法對房市後續衝擊做任何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