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不動產)3月標風起九案115億今起登場


3月標風起九案115億今起登場

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6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大型標售案上半年指標型地上權、BOT案,就有300億元以上公開標售,可望歷年之最;其中3月將有115億元以上密集開標,其中6成為地上權的不動產,可望成為測試建商接受度的市場溫度計。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今年可望是地上權和BOT極盛時期,公部門、公營和國營事業紛紛投入地上權不動產開發行列,今年將有多筆指標性、大面積、投資規模可觀的大筆商用不動產標售案,陸續釋出招商。

光是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在2013年上半年就準備6大案,全部都是地上權、BOT案,包括底價180億元的信義計畫區A25、底價28億元的成功高中附近地上權、士林天母北路地上權、南京東路三段地上權,以及底價20億元的南港經貿二路地上權、底價46億元的復興北路南京東路口地上權等,加起來底價至少超過300億元。

其中光是3月6日起,就有開後第一波商用不動產大型標售案,密集登場。至3月底前,就有9場標售案,底價總計約115億元,為第1季不動產市場的指標。

今(6)日將有兩場商用不動產標售,先揭開序幕。包括宜蘭烏石南堤土地將重啟標售,底價為20.5億元,高雄財政局標售市有地,底價為4.5億元;下周還有景美財訓所地上權,底價5億元,為第3次標售;成功高中附近地上權,底價28億元等。之後一路到3月底,幾乎每周都有重頭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