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產業)中鋼跨足海外房產 樂當包租公


中鋼跨足海外房產 樂當包租公

作者: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8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2002)首度跨足海外房地產事業版圖,最近透過旗下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子公司中欣開發公司,斥資日圓20億元(約台幣6.45億),在日本大阪中央區內本町站,買下一棟12層商辦大樓,並出租給包括中鋼日本代表處、中貿國際日本分公司及多家日本企業,呈現滿租情況,預估今年收取的租金,可超過2億日圓。

再加上,中欣開發轉投資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台北國賓大飯店旗下意舍等飯店認列的收益,及出租給ikea和家樂福等大賣場收取的租金等,預估中欣今年可貢獻母公司中鋼的稅前盈餘,有機會超過台幣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逾0.36元。對於中欣開發買下日本商辦大樓的舉動,中鋼董事長、兼任中欣開發董事長鄒若齊表示,希望中鋼駐日代表處,能長期擁有自己的會所,期能有助於積極開拓海外業務。

中欣開發表示,該公司購下的日本大阪商辦大樓,除了一樓租給中鋼日本代表處和二樓租給中貿日本分公司外,其它3~12樓全租給日本企業或政府單位,目前處於滿租的情況,去年收取的租金約1.9億日圓。中欣去年營收約2.6億元,全年稅前盈餘1.8億元,按其資本額50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約0.36元,預期今年日本增加收取的租金貢獻度後,估計全年稅前盈餘有望逾2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