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地產) 5都效應 新北市-房市潛力股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0/07/16

房仲業者調查,年底五都升格後,有6成2民眾看好新北市的的房價增值潛力,大幅超越北市的17%、台中市的13%及高雄市、台南市的8%和4%,新北市成為全台最具漲相的房市潛力股。

有35%的民眾表示未來半年是入住新北市的好時機,高於北市的28%,顯現新北市的磁吸效應。

至於新北市的潛力區域,板橋最被看好,占比達32.6%,新莊、雙和(中永和)也有23.2%及12.5%的高人氣,分居2、3名。

永慶房仲集團最近調查1206名網友對五都房市發展看法,民眾最愛新北市的原因,有50%的人認為捷運交通規劃完整是最誘人的因素;新北市人口最多、具消費潛力,也吸引4成4的民眾選擇;其次如房價相對低,也是魅力所在。

永慶房屋專案經理李建興表示,過去台北縣向來有「縣不如市」的差異,升格之後,已可和北市平起平坐,因此形成磁吸效應,而板橋、新莊將是首波反應升格效應的區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