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房貸) 房貸月調型利率上揚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0/07/13

大型行庫的房貸戶,利息加重了。配合中央銀行升息措施,包括土銀、華銀及彰銀等即日起全面調高「月調型」的房貸指數利率,調升幅度約介於0.06至0.12個百分點。其中,彰銀基準利率上調0.12個分百點,自0.91%調至1.03%。

據了解,因銀行這次升息,各銀行定存固定利率調幅較大,約0.125個百分點,相較之下,定存機動利率則僅上調0.06個百分點;因此這次台銀、土銀、合庫銀及三商銀等房貸利率調升幅度各異。

以土銀和合庫銀為例,由於這兩家銀行的房貸指數利率,是隨機動利率調升,這波房貸利率升幅僅0.06個百分點。

而將在本周五(16日)調高月調基準利率的合庫銀也說,這次調升幅度為0.06個百分點,預計自1.03%調至1.09%。

至於在台銀和三商銀方面,因基準利率是隨銀行機動利率調整,因此這次升幅較大,約上調0.12至0.13個百分點。

台銀指出,本月21日起調高的月調基準利率,預計將自目前的0.988%調高到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