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趨勢) 馮侖鎖定大台北 計畫開發度假宅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2010年會的首場圓桌論壇,暢談ECFA簽署後,兩岸營建產業的合作機會與挑戰。已算是台灣通的北京萬通集團董事主席馮侖,看準未來開放陸客自由行的必然趨勢,打算在大台北地區興建度假宅,專賣給大陸高階客層,初期以1~2百套試水溫,同時保證絕不會與台灣民眾的一般住宅相衝突。

■ 大陸第3波移民 將以台灣為首選

  與多數的大陸企業主相較,來台超過二十次的北京萬通集團董事主席馮侖,稱得上是「台灣通」。基於兩岸簽訂ECFA後,互動將更加頻繁,去年大陸客來台人數已破百萬,今年預計可達150萬,倘若進一步開放陸客自由行、延長來台居留時間,勢必提高大陸頂級人士在台置產的可能性。馮侖進一步預言,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國,一向是大陸移民的首選,未來第三次移民高潮,很可能鎖定台灣。

  馮侖看準趨勢,相當看好來台投資觀光、飯店、商辦等三大產業。兩年前已前往淡海新市鎮視察,未來打算興建度假宅,專賣給大陸高階人士,初期先興建 1~2百套試水溫,每間坪數約30~40坪,總價約新台幣1,000~1,500萬左右,不過地點未定,也可能選在新店或陽明山等地。

■ 兩岸營建雙贏模式 台灣供地、大陸找買家

  由於政府未開放大陸業者來台買地,如何克服法規禁令?馮侖建議,目前兩岸房地產業者可互補合作,模式是雙方共同出資,大陸方面負責提供客戶,台灣方面提供土地,不僅創造雙贏,台灣民眾也不必擔心一般住宅的房價遭到哄抬,或是供給量受到擠壓,因為有意來台的大陸開發商,看中的是專賣陸客的度假宅、商辦、飯店或是豪宅。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分析兩岸的營建優勢,大陸的決策力、執行力強,擁有大規模的開發經驗,營建效率相當快速;至於台灣則是追求高品質與人性空間,力求客製化與服務滿意度,重視品牌價值。正好呼應馮侖的說法,台灣的軟性資源比大陸更有競爭力,期許能「吃軟飯、挣硬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